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

[個人] 2011面試心得 (凌通,勝品電通,聯發科)


面試心得


待了快六年的公司,今年12月宣布不再作 feature phone,部門作軟體的人都不想留了,作了快六年的手機,就這樣放棄了,真的好可惜.....,不過也剛好趁這個機會,領個遣散費,靜下來好好想想自己想要的,重新再出發。
履歷表整理好之後,還是不想打開104啊,就之前當面試官的經驗,只有主動投履歷的人才會積極的想進公司,其他人很多都是來賺賺經驗值,挺浪費時間的,所以我也決定不讓104配對,省得浪費自已和對方公司的時間。只針對自己有興趣的公司丟履歷。


** 凌通
同集團的子公司公司縮減的政策宣布之後,特地到原公司內來面試也算是集團對於員工離職前的一點小福利此公司主力產品有二玩具IC  Android MID (Mobile Internet Device),
玩具部分每個月都有 KK 級的量由經理負責面試這個部份我沒有興趣,所以沒參加。 
Andoid MID 部分由處長負責面試,因為當天安排了很多人,所以面試過程不到20分鐘,就聊聊天而已,聽說是還沒有正式出貨。也不知道結果會怎樣,隨緣啦。

** 勝品電通
一個優秀的前同事介紹的工作,總公司在台北五股,新竹現在有一個小辦公室。
勝品電通前身為崇科電子(成立於1994),於20101001日,正式更名為勝品電通股份有限公司,並以『topview』為公司的新企業識別體系。
主力產品為電子與光學設備,以研發、生產CCTV攝影機為主要事業。擁有超過十五年以上經驗的影音技術團隊,與歐美日國際知名大廠SONY, Toshiba, SANYO, Seimens, Bosch,合作,開發與生產中高階安全監控系統產品之OEM/ODM,生產技術與品質領先同業。
面試官就是老同事,對於彼此的能力跟相處模式都很清楚。因此面試過程就直接介紹公司概況。公司就是幫各大廠作OEM,實作監控系統,這部分我還覺得挺有意思的,而且一般上班時間朝九晚六,可以好好的過家庭生活。
不過… 我準備要答應的時候,收到發哥寄來的面試通知,還是想試試看能不能進去啊。
此次的面試心得就是到了三十多歲,找工作靠人脈真的是方便很多。

** 聯發科
履歷表登入後,選擇兩個工作應徵,七天後收到其中一個職缺的面試通知,十天後收到另一個職缺的感謝函,有機會能進入此公司面試,就很開心了,本來還以為會全部被打槍咧。
面試官是部門副理,面試部門是作 Android  Bootloader, BSP (Board Support Package),和一些安全機制。履歷表上有寫到的工作經歷都會問,不過面試過程中,主要集中問之前做過的 OMA DRM  OMA DLOTA,看來似乎這兩部分面試官較有興趣。面試過程中,主管有特別說明一般上班時間為早上9:00到晚上10:00,假日則視情況決定是否需要加班。IC設計公司長工時是免不了的,這部分我倒是可以接受。副理告知兩個星期後才會通知是否有下一次面試,聽說聯發科都要過三關才能進去,真不容易,希望能夠有第二次的面試機會啊。

BTW,要去聯發科面試的軟體人員,記得要先複習一下 C 語言啊,推薦一本書 “ C in nutshell” 下面是面試時的C語言考試題目,共有十題,不過我只記得8題。

1.       Write a code to swap integer a, b, without temporary variable.
2.       Write 3 function: a) set a bit.  b) clear a bit,  c) inverse a bit.
3.       Write a MARCO to calculate the square of integer a.
4.       Write one line expression to check if a integer is power of 2
5.       Write a function to find the middle field of singled-linked list without traverse whole list.
6.       Write a code to reverse the linked list. For example: [0] -> [n], [1]->[n-1],…[n]->[0].
7.       Find the possible error
Int ival;
Int **p;
Ival = *p;
8.       What is the possible error of below SQR function.
int SQR(volatile int *a)
{
   return (*a)*(*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