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

ONVIF 測試工具安裝步驟


ONVIF Device Test Tool 用來測試 IPCam 所實作的功能是否符合 ONVIF所定義的規範。
以下說明此工具的安裝步驟

作業系統: Windows XP (Orcal VirtualBox)
測試工具: ONVIF_Test_Tool_v11.12



1. Install ffdshow
   Required for real-time audio and video playback and display.
   Recommended ffdshow revision is 3476.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ffdshow-tryout/files/latest/download
 
2. ffdshow configuration
   video: 將下列格式改成使用 libavcodec "H.264/AVC","MJPEG","Other MPEG4"
 In the ‘DirectShow control’ menu pane, uncheck the ‘Use ffdshow only in:’
   audio: 將下列格式改成使用 libavcodec "AAC","Other ADPCM","Mulaw/Alaw"
 uncheck the ‘Use ffdshow only in:’

3. Install .Net Framework 3.5 SP1
http://www.microsoft.com/zh-tw/download/details.aspx?id=22

4. Install ONVIF Test Tool
 
5. IPv6 支援
   先在命令列輸入"ipv6 install",後續可以使用 "netsh" 加入路由。

6.當此工具系統安裝於 VM 環境時,預設安裝的網路環境,當使用 Device Discovery 功能會無法正確找對設備。需要在 VM 進行下列設定

  • 裝置 -> 網路卡 -> 介面卡1,預設值為附加到"NAT",改為"橋接介面卡",並在名稱處選擇正確的網路卡。按下確定。
  • 使用 Windows XP 控制台的網際網路設定,將 IP位址改為手動設定,例如:
  • IP Address: 192.168.0.240 (WindowsXP/VM 的位址)
  • Netmask: 255.255.255.0 
  • Gateway: 留空白即可



實際測試所遇到的問題

1. VM(Windows XP)環境下, 測試工具無法透過 discovery 方式找到 device
   需要更改VM網路卡設定,改成採用Bridge的方式
 
2. 主機端的防毒軟體, 會導致 ip multicast 功能失效。
   導致PC無法收到 ws-discovery 的 multicast message,因此需要關掉防毒軟體。
a. Windows 7 端 : 若有安裝防毒軟體,則需要先關閉防毒軟體。
b. Windows XP(VM)端 : Windows 防火牆 -> 例外 -> enalbe TestTool.GUI

3. IPCam 所主動送出的封包,可能會報synmatic當成"主動回應"的網路攻擊

4. 如果IPCam位於一個Private Network,
   若要同時跟 IPCam 連接,又要同時能夠上網際網路。
   則需要在一張網路卡上設定兩個IP位址


5. 在一個乾淨的網路環境下測試,可以減少許多問題,並且也容易收集封包。因此建議自行在 Windows 系統下架設一個 DHCP Server。此處我使用的是 Open DHCP Server。設定方法可以參考這裡。設定時除了設定 IP 之外,記得也要設定 DNS (Device-2-1-8 Set DNS Configuration from DHCP)。

6. 若安裝在 Windows 7 系統,則在測試 RTSP 相關測試項目時,會發生無法載入ffdshow codec的問題,因此建議不要使用 Windows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