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FFMPEG -- Source Code 學習心得

近期想要在 iOS 設備上開發一個可以正確撥放串流的軟體,為了快速開發,將會使用許多Open Source,鑒於許多軟體都直接使用 FFMPEG ,因此將對此 Open Source 作一研究。

摘錄FFmpeg介紹如下:
FFmpeg是一個自由軟體,可以執行音訊和視訊多種格式的的錄影、轉檔、串流功能,包含了libavcodec ─這是一個用於多個專案中音訊和視訊的解碼器函式庫,以及 libavformat ——一個音訊與視訊格式轉換函式庫。
針對我的用途,需要了解的應該著重於libavcodec,並且需要特別針對其中 MJPEG, MPEG4, H.264這三種codec。以下分篇介紹與 ffmpeg 有關的研究心得。





參考資料
1. 官方網站 http://ffmpeg.org/
2. 中文網站 http://www.ffmpeg.com.cn
3. FFMPEG 移植到 iOS
 https://github.com/mooncatventures-group/RtspFrames-test
4. http://libav.org/
5. http://code.google.com/p/ffmpeg4iphone/
6. http://en.wikipedia.org/wiki/FFm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