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7日 星期五

履歷表寫作參考資料

此處收集一些履歷表寫作,以及轉職的參考資料。



1. 40秒讓你的履歷被挑中
9成求職者的通病,是僅僅列出自己的工作範圍以及負責的內容,卻未列出成就與表現。如果曾經擔任「產品經理」,與其只是在履歷上寫出「協助業務部門達成業績」,不如修改為「協助業務部門達成業績目標至120%」,或者將「建立品牌形象」的抽象概念,具像化為「建立品牌形象,在職內市場佔有率提升20%」,明確勾勒出曾經帶來的價值,才能以履歷表大幅提升職場競爭力。
2.【職場人才系列二】:累積經驗,別弄髒你的履歷表
幾個重點如下: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換工作要謹慎。
3. [PTT] 讀自傳的心得分享
值得重視的真正屬於應徵者自己的成就、成長或經驗。而不是只有一句,「
我學到了很多寶貴的經驗」。當一個人說,我有寶貴的經驗;另一個人卻能夠簡單扼要的表明是哪些經驗時,對用人單位來說,高下立判。
4. 離職前10件該想的事

5. 4個考量,選對轉職最佳時機
年後約2至4月是轉職潮啟動的時間,另外一年中後期約8至10月時也是求職熱潮。
    [工作職場]你希望什麼待遇?難以回答的14個面試問題(下)

7. [工作職場]危機還是轉機?在轉職前必須知道的事

8. 想換工作嗎? 先問問自己這12個問題

9. 辭職前的 7個思考點
摘要: 
當你自認在公司該做的事都做過了,或許就是適合離職的時候。比方說,發現自己不再有機會和客戶交換名片,就是可以考慮離職的指標,因為這代表你不再有機會認識新客戶,也等於不再有進一步拓展人脈的空間。 
若感覺公司目前的管理模式已經大幅背離原有的宗旨,或因公司業績不振而對前景感到不安,或許就真的該辭職。比方說,如果自己的部門將解散,那麼只要能比目前安定,即使換到一家規模較小的公司,都可能是個好選擇。 
欲在有生之年往上爬,一輩子在同一家公司裡埋頭苦幹絕非唯一選項。
10. 換工作如何越換越好 ?必看七大性格盲點

11. 如果你應徵科技業,履歷表除了WORD格式外最好追加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