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8日 星期日

iMAC 2010 拆機

2010年買的 iMAC,上個月螢幕出現花屏了,問一下店家,修理要8000元,心想乾脆直接買一台新的算了。但是舊的機器還是得要先拆出硬碟,再送回收,下面將此過程作一紀錄。

1. 原本遇到的問題是開機會白屏,怎麼等都無法正常開機。按下 Shift 以安全模式開機,可以開機,但是會花屏,如下,8年前的東西還要花8000元修理,怎麼想都不划算。把堪用的東西拆一拆,然後送回收吧。


2. 拆開過程主要是參考 iFixit 的此篇文章,其實是滿簡單的,只是 iMAC2010 拆開前面板時,有幾條線會連著主板,要小心點拆。圖片整理如下,作個紀錄

第一條要拆的線,先拉一下小黑片,就拆下來了


第二條要拆的線


第三條要拆的線

第四條要拆的線


拆完後的面板背面


 3. 後續拆硬碟、光碟,就不需要什麼技巧了。略。


參考資料:
治療iMac老年癡呆症——更換硬碟(20", Mid 2007) 
[蘋果急診室] 拆螢幕一點都不可怕!簡單三樣工具,讓你輕鬆拆開 iMac 換硬碟並清理灰塵~
【開機技巧】15 個新手必學 Mac 開機組合鍵!
關於 Mac 電腦的啟動音
送修前請試試!Mac 萬用自救兩招:清 NVRAM(PRAM)與重置 SM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