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Wii 軟改步驟紀錄


Wii 軟改步驟紀錄

以下針對2007年所購買的Wii主機,記錄其軟改過程。使用的 Wii 版本為 4.3J(已硬改),更改方式為 Letter Bomb,利用的是 messageboard 的 bug。

步驟如下:

  1. 首先需要準備 SD Card,以及Wii的MAC address(可以在Wii menu取得,或是直接從AP的connection list取得)。
  2. 登入 http://please.hackmii.com/,輸入機器的MAC address,接著便可以取得一個 zip 檔
  3. 接著將 zip 檔案解壓縮到 SD card,並將 SD card 插入 Wii 主機。
  4. 打開 Wii,可以在 messageboard 中發現昨天或是前天多了一封訊息,點擊此封訊息便會幫忙軟改。
  5. 軟改安裝過程如下:
    • a. 安裝 homebrew channel
    • b. 將 BootMii 安裝至 boot2 區,之後進行 Wii 的 Nand flash 備份,以避免不小心變磚時可以恢復
  6. 接著啟動 homebrew channel, 選擇SD上的程式(wad)進行安裝,此處使用程式放置路徑為 SD:\apps\Wad Manager v1.7。
    • a. 安裝 IOS(IOSxxx),此處我裝了好幾個IOS,搞不清楚是哪一個才是必須的。
    • b. 安裝 USB_Loader_GX,以便可以直接從SD卡或USB硬碟載入遊戲。此軟體可以線上直接下載封面,非常方便的。

 
註:網路上的說明文件,指示步驟5.b或步驟6.a擇一即可,不過兩項都作也沒問題。

參考資料
1. Letter Bomb http://hackmii.com/2011/08/letterbomb/
2. HomeBrew http://wiibrew.org/wiki/Homebrew_setup
3. BootMii之原理及使用 http://angler.twbbs.org/read.php?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