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日文][歌詞] 瞳をとじて


http://vlog.xuite.net/play/ZVV1UzV0LTE5MjAzMTAuZmx2/平井堅-輕閉雙眼?html5=1


每當早晨醒來 你脫下的軀殼總在身邊
過去總能感受到你背後的溫暖 今天卻是一陣寒冷
停止苦笑 拉開沉重的窗簾 炫目的朝陽 每天追趕著我
那天 讓你見到我哭泣的臉 眼淚映照著夕陽
每當我祈禱著能夠卸下肩膀上的溫暖
我的心 與身體 卻都牢記著你


Your love forever
輕閉雙眼 在心中描繪你的樣子
這樣就好 不管季節將我的心置於不顧
這樣就好 不管季節將我的心置於不顧
有一天對於你的事 我將會失去所有的感覺吧
所以現在我仍然懷抱著這痛苦入眠 也無所謂
那天我看到的星空 許下了願
兩人一起探尋那光芒 雖然瞬間就消失了
我的心 與身體 都因為你而閃耀

I wish forever 輕閉雙眼 在心中描繪你的樣子
我只能如此 即使世界把我留下置於不顧

Your love forever
輕閉雙眼 在心中描繪你的樣子
這樣就好 儘管季節將我置於不顧 自顧自的改變顏色
我搜尋記憶中的你 這樣就好
超越了失落而獲得的堅強 是你給我的 是你給我的




朝目覚める度に
君の抜け殻が横にいる
ぬくもりを感じた
いつもの背中が冷たい
苦笑いをやめて
重いカーテンを開けよう
眩しすぎる朝日 
僕と毎日の追いかけっこだ
あの日 見せた泣き顔
涙照らす夕陽 肩のぬくもり
消し去ろうと願う度に
心が 体が 君を覚えている



Your love forever
瞳をとじて 君を描くよ
それだけでいい
たとえ季節が 僕の心を
置き去りにしても
いつかは君のこと
なにも感じなくなるのかな
今の痛み抱いて
眠る方がまだ いいかな
あの日 見てた星空 
願いかけて 二人探した光は
瞬く間に消えてくのに
心は 体は 君で輝いてる
I wish forever
瞳をとじて 君を描くよ
それしか出来ない
たとえ世界が 僕を残して
過ぎ去ろうとしても
Your love forever
瞳をとじて 君を描くよ
それだけでいい
たとえ季節が 僕を残して
色を変えようとも
記憶の中に君を探すよ
それだけでいい
なくしたものを
越える強さを 君がくれたから
君がくれたから

單字說明
覚める さめる 【自下一】 醒過來;醒悟;覺醒
目覚める めざめる 【自下一】睡醒;覺悟;覺醒;(意識,本能等)發生;發動
度 たび
抜け殻 ぬけがら 蛻下來的皮;失神(發呆)的
ぬくもり 【名】溫和;溫暖
くもり 曇 り【名】陰;模糊不清;內疚;私心;污點
感じ かんじ 感覺;印象;情感;反應;效果;觸覺
背中 せなか 脊樑;背;背後
苦笑い にがわらい
眩しい まぶしい  晃眼的;光輝耀眼的;光彩奪目的
追いかける おいかける
泣き なき 哭泣;悲傷
涙 なみだ
照らす てらす 照;照耀;對照;參照
夕 ゆう
陽 よう
肩 かた
去る さる1 【自五】離去;過去;距離
願う ねがう 【他五】請求;要求;願望;希望;祈禱;祈求

瞳 ひとみ 瞳孔;眼珠子;眼睛
描く えがく

痛み いたみ
抱え かかえ
眠る ねむる
方 ほう 方;方向;方形;平方;方面
星空 ほしぞら
光 ひかり 【名】光亮;光線;光明;希望(同きぼう;のぞみ)
瞬く間に またたくまに 【連語】【副】眨眼之間;一瞬間
輝く;耀く かがやく 【自五】閃耀;充滿;洋溢;光榮



変える かえる 【他下一】 改變;變動
記憶 きおく 【名】【自サ】 記憶;記性
中 なか 【名】裡邊;內部
越える;超える こえる 【自下一】 越過;渡過;超出;超過;勝過;優越;過了年;跳過(順序)
強さ つよさ 【名】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