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日文][歌詞] ORION

http://vlog.xuite.net/play/c1JNaFdOLTE1ODE1MjMuZmx2/-PV-中島美嘉-ORION?html5=1 



我總是在哭泣
因為你告訴我
不讓人看見你的軟弱
並不代表你很堅強
I believe

在寒冷的回家路上
只有星星陪伴著我

就連剛剛深信不疑
你淡淡的體溫
似乎都快要遺忘

直到現在才第一次意識到
喜歡上一個人的心情



我總是在哭泣
連結你我 冬天的星座
我尋找了好久
永遠不會消失
I believe

真實感受著你的手心的溫度
永永遠遠 都不要放開

好幾次想要告訴你的話
反反覆覆卻無法吐出口

為了單純的事而微笑著
讓我溫柔的包圍著你吧

細數著流星
是你讓我明瞭
與你相遇的奇蹟
是我生存的意義
I believe

我總是在哭泣
因為你告訴我
不讓人看見你的軟弱
並不代表你很堅強
I believe

我好想告訴你
I believe




中島美嘉 ─ ORION
※泣いたのは僕だった
弱さを見せないことが そう
強い訳じゃないって君が
言っていたからだよ I believe※

息が冷たくなる帰り道に 
ただ星が揺れている
確かめたばかりの 
淡いぬくもりさえ もう忘れそう


人を好きになれることに
初めて気付いた 今は

泣いたのは僕だった 
つながった冬の星座
この空に消えてかない様に 
見つめていたんだよ
I believe


かじかんだ手のひら
離れぬ様に 
いつまでもふれていたい
伝えたい言葉を繰り返すのに 
また声にならない
他愛ないことで笑って
優しく包むよ 君を

流れ星数えてた 君と出会えたキセキが
今僕に 生きている意味を 
教えてくれたから
I believe
(※くり返し)


弱い よわい 【形】
軟弱的;衰弱的;脆弱的;不耐久的;懦弱的;怯懦的;不擅長的
訳 わけ 【名】 意義;意思;理由;原因;道理;條理

息 いき 【名】 呼吸;喘氣;氣息;步調
揺れる ゆれる 【自下一】 搖晃;不穩定
確か たしか
【形動】 確實;確切;正確;準確;可靠;信得過;保險
【副】 (用於回憶過去的事情時)大概;也許(同たぶん;おそらく)
淡い あわい 【形】 淺的;淡的;些微的;清淡的;淡泊的
ぬくもり  體溫
気付く きづく 【自五】 察覺;意識到;清醒過來


星座 せいざ
様 よう 【名】 【形動】
像;相似;像...那樣;如同;(表示舉例)例如;似乎;彷彿;好像;表示可能性;表示結果;表示目的;向對方表示願望 【名】
樣子;景況;姿態;形狀;方向;方面;那個時候

離れる はなれる 【自下一】
分離;離開;離去;距離;相隔;脫離;背離;除開;除外
伝える つたえる 【他下一】
傳達;告訴;轉告(同言い知らせる);傳授(同教え授ける);讓給(同譲り渡す);傳來;傳播
繰り返す くりかえす 【他五】 反覆;重複;再說(寫)一
優しい やさしい 【形】 優美的;典雅的;溫和的;安詳的
包む くるむ 【他五】 包;捲;裹
流れ星 ながれぼし 【名】
流星(同りゅうせい);(馬頭頂上的)白斑(同ほしづき)
数える かぞえる 【他下一】 計算;列舉
生きる いきる 【自上一】
活;生存;保持生命;維持生活;以...為生;為...生活;生活於...之中;有生氣;生動;栩栩如生;有效;有價值;有意義;有影響;發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