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ONVIF -- Test Tool 11.12 測試環境設定注意事項


執行 ONVIF 11.12 測試工具時,幾點注意事項整理如後

  • Static IP 測試,會將IP位址為目前IP位址+1,例如:原始的IP位址為 192.168.0.30, 設定後的位址會是 192.168.0.31。因此設定IPCam位址時,需要注意區域網路上不能夠存在有相同或相鄰的位址。
  • 因為測試過程會使用 DHCP 取得新的 IP Address,DHCP取得的位址與靜態設定的位址可能屬於不同網域,例如:static ip=192.168.0.90, DHCP IP=192.168.82.90因此測試工具機器可能需要設定兩組IP位址。否則 DHCP 測試之後便會無法正常運行。
  • 需要設定Events,包含event topic 與 Topic namespaces
  • 每台IPCam處理訊息與重新啟動的時間不同,因此需要針對各機器的特性設定不同的timeout 值。
  • 執行 Test Tool時,要記得使用administrator的權限